【调研交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廖跃文一行调研我院

2020/12/22 刘闻嘉 点击:[]

        20201221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所长廖跃文、副所长严永添一行来我院就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关注重点、运营机制和合作空间开展调研。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副秘书长肖皓教授、相关老师和博士生参与调研座谈会。




  调研伊始,肖皓教授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基本定位、发展目标、组织架构和愿景等进行介绍,重点介绍研究院前期工作成果,包括参与起草的政策文件,如《湖南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打造中非地方经贸合作高地的若干意见》、《中非经贸合作先行区规划》、研究报告如《中非贸易促进机制研究》、《打造非洲非资源型产品进口集散交易中心》以及组织筹办的相关会议,如非洲高级使团交流会等系列活动、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等。

8E4EA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所长廖跃文介绍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所主要职责、研究方向、组织架构、专家库等,并就当前中非经贸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廖跃文所长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整合了学术资源,下设四个研究基地,汇聚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学者们,希望接下来可以与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深入对接、深度调研,拓宽合作领域,推动研究成果落地,为国家对外政策所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严永添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专家库旨在汇聚研究非洲专家学者,研究所和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可互为平台,加强合作交流。

      最后,双方就未来发展可能存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沟通。

 

 

上一条:【调研交流】 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联合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调研隆平高科、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岳麓沙龙】岳麓经贸沙龙精彩启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