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调研座谈会

2021/06/04  点击:[]





(周琼,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6月2日上午,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陈光辉、社科处处长匡远配、国际交流处处长岳好平、经济学院院长刘辉、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浩、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执行副主任文春晖参加了会议

陈弘书记现场发言



副司长贺松发言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陈弘详细的介绍了我校在地理位置、人才培养、科技团队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并就当前即将建立现代农业实景展示区的前景规划和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的情况进行了阐述。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执行副主任文春晖就基地项目开展情况与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基地自20208月成立以来,重点开展了与芙蓉区政府(隆平高科技园)共建博士后流动站;共建“校企”技术攻关与产品开发中心;与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共同建设中非自然资源综合开发培训中心;建设农业技术与语言服务中心等八个项目,中长期内规划了基地建设的目标三期目标:第一期为中非农业合作高端智库;第二期为中非农业产业合作与创新高地;第三期为一流的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研究院。随后,国际交流处处长岳好平和经济学院院长刘辉相继介绍了本院在农业、教育方面与非洲合作情况。

省口岸办主任郭宁指出,湖南农业大学的优势在于农业科技服务,特别在农业援非、中非农业中长期规划、粮食安全等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实力,希望商务部在项目、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与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的支持。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首先肯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在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表示,在未来与非洲合作的发展方向主要聚焦在粮食安全和农业方面,并将采取短期和中长期的合作方式,希望在技术、人才培训等探索出双边和多边适合非洲的发展模式,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将大力支持湖南农业大学建设好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并提供相关资源和政策进一步促进中非农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助推中非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交流合作】湖南大学经贸学院、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一行拜访省商务厅陈恢清厅长 下一条:【交流合作】第二期岳麓经贸沙龙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