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我院调研团队对东非第一大电商平台Kilimall进行企业调研

2020/11/13  点击:[]

11月9日下午,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调研团队来到东非第一大电商平台、湖南省重点招商企业 Kilimall 进行企业调研。kilimall人力资源总监陈瑶女士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一行,从kilimall的成立背景、自身构建、服务体系、业务覆盖、线下网点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各项创新理念、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果。

交流探讨主要问题:

1、非洲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调研分析,如数据保密、公司设立、快递及支付牌照申请等。

2、非洲物流市场调研,覆盖全非的物流网络该如何建设?

3、非洲售后体系如何搭建?

4、东非十国零售市场、批发市场现状与发展?

5、中非供应链体系如何搭建?

6、非洲支付市场调研,如何构建非洲支付体系?

7、非洲IT数据中心的市场调研分析?

8、东非十国投资环境分析?

9、东非十国与中国的贸易税务协定分析?

10、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消费力分析及预测。

11、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基于科技提供的现金贷和消费贷的发展趋势)。

校企合作新模式

通过与kilimall人力资源总监陈瑶女士的深入交流,调研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非洲跨境电商的认识。调研考察中,调研团队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发展,双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对非法律政策、智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打造以中非经贸合作主题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上一条:【调研交流】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俞子荣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